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對我友善的座墊………SAN MARCO REGAL+E




       車友們大都知道,咱們選座墊不稀奇、不重要,了不起的是座墊也選人。讓好座墊選上,使您上天堂,選了個糟座墊,即使開房間、住套房,也搞不出啥名堂!許多老屁股還說,遇到一張好座墊,別懷疑、錢掏了多買幾張!小弟屬於不信邪的那一種,因此也累積了一堆座墊!當然上過天堂,也搞不出過名堂。
       SAN MARCOREGAL算是我遇過的座墊中,屬一屬二的舒適,我騎車至今兩次雙北,便是鋼管車加上REGAL,讓我順順利利,堪稱無傷無痛度過。
        REGAL造型精典,功能完美,使得它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坐墊!單以SAN MARCO公司來說,REGAL這一個型號,就是一大家族了,從不足千元的大眾版,到用上蛇皮的奢華版,一應俱全!直到今日,仍有座墊公司仿製REGAL的造型!自行車歷史上、大概只有SELLE ITALIAFLITE能夠與之匹敵!
        但是超級的重量,使得它先天上吃了大虧,即使新版REGALE,雖然重量大幅減少,但兩百多克的重量,比起現代的輕量化坐墊,仍然是相形見絀!
  









     首先介紹舊版的REGAL,雖然已經是鈦弓了,但是重量依舊破300,不過他是少見的MARIO CIPOLLINI紀念版,值得收藏。CIPOLLINI是義大利才華洋溢的衝刺型車手,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MARCO PANTANI,至今賽場上活躍的CIPOLLINI戰馬,便是他公司的產品。
        早年1997年(?)之前,CIPOLLINI就是用REGAL座墊,然後依序用過SELLE ITALIAFIZIK,而SAN MARCOSELLE ITALIA兩家公司,都拿他獅子王的稱號做過文章,出過紀念款,這便是SAN MARCO REGAL的獅子王紀念版。
 
       

  






     第二張是近年SAN MARCO公司的REGAL改良版,稱為REGALE,座墊覆皮使用人造產品,耐用度差,填充材料減少,座弓改用碳纖維,使得重量大幅減少。舒適度略降,但是仍然是十分良好的坐墊,這張也陪了我ㄧ趟雙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