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

老婆的訂做車定裝



經過幾個月的等待,老婆的訂製車終於完工,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,大多數的零件都是由舊車轉移過來的,少部分是我把壓箱寶挖出來填補的。

臺灣多雨又潮濕,於是我替老婆選了465不銹鋼車架,之所以訂做是因為老婆不足160公分,市售車很難符合她的尺寸,臺灣雲豹是家有趣的公司,迄今一直在接受車友訂作,姑且不論它的實力如何,這份心相當值得珍惜。



訂作車最爽就是有簽名,但如果騎膩了,要換車也最麻煩!

變速採用CAMPAGNOLO系統,CAMPAGNOLO的變速系統不會比SHIMANO強,只是我比較喜歡它當時的變把,也囤積了不少備料,因此近20年來一直都是CAMPAGNOLO系統
變把採用二級CHORUS,其實原本希望用一級RECORD,可是賣家把它寄到泰國去了,一來一往耽誤了兩個月,所以先拿CHORUS來用,後來的RECORD就用在我的旅行車上,一直沿用到現在。


 
 



前後變可沒虧待老婆,一律採用RECORD,我的前變比較新款,主因是我的大盤使用SHIMANOXTR,如果採用舊款前變,導片無法下到適當的位置。
老婆的大盤是SHIMANO公路二級ULTEGRA,不是我小氣,因為我找不到165mmDURA ACE曲柄!






 

煞車夾器沒有沿用CNC輕量夾器,是因為老婆要用銀色的夾器,那組陽極紅就被嫌棄了,但是RECORD夾器太緊,所以我拿了SUNTOUR SUPERBE PRODIA COMP BRS500讓他選,在當年、這些可都是與RECORD在伯仲之間啊!




水壺架沿用ELITE,原本想把我的KING TITANIUM換給她用,可是KING水壺架超緊,怕她在騎乘中難以取出所以作罷!


















龍頭就沒啥好選了,70mm沒幾家有出,THOMSON已經是相當好的產品了,比起我的EINSTEIN強度上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







  









因為原本的旅行車都是用一吋頭碗,所以搞了兩個給她選一個,一個是新買的CHRIS KING紅色款,一個是我收藏的TITANIUM,果然是選我當老公的人,有眼光!這大概是她車上最閃耀的零件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