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換個想法人生或許更開闊……Serotta Ottrottㄧ之沒有Serotta



   適逢今年人生突破半百,活了那麼久,胡亂追尋了那麼多年,就算是個小整理吧!有興致的朋友瞧瞧,沒興致的當我在痴人說夢吧!!
   小時候看到BMX的神乎其技,自己也跟著騎菜籃車追風、蹦跳,就一直熱愛自行車無拘無束、自在自由的感覺!大學時,騎著公路車閒晃、狂飆,就成了我課業在當與不當之間的紓壓劑!
    1998年已經當了幾年老師,手頭鬆了一些,又遇上了前國手張勝凱,因為自己愛玩,加上他的催化,才又一頭栽回自行車的世界。逐步由一個體力差、知識少、技能弱的門外漢,逐步晉升為知識可、技能平,體力卻更爛的PRO客。
    因為喜新厭舊、見異思遷的濫習慣,這些年手頭上有過CSKFondriest topliteChesini K2Casati ellise dueMasi 3VSerotta TiOmega TiNevi TiEddy Merckx MXMFondriest Ti,在1998年欣逢偶像Pantani拿下環義環法雙冠,當然也想盡辦法,搞了輛怪怪的Bianchi EV2 XL來玩,雖然騎過的車洋洋灑灑一大串,接觸過的管材,也算族繁不及備載,但初戀是最美的,走了一回、終究還是鍾情於金屬車架。
    騎了、試了不下二十種車,各有各的長處,也各有各的弱點!隨著年紀漸長,大盤也從好勇鬥狠的5339,一路換成了擺爛摸魚的4230!現下粗筋壯骨的碳纖維車,小老兒已經消受不起了!只得回頭找找那些骨感纖細、嫩Q有彈性的金屬車架!


 Bianchi Titanium 
之前劉大說COLUMBUS沒有鈦管,其實很早前他們做過,但不是無縫管,這輛就是HYPERON鈦管,硬梆梆,有義大利車略帶神經質的特性。

Bianchi EV2 XL 
名聲很大的EV2 XL,我曾雅虎部落格發表過,下回找到再重PO,好車!但老骨頭趴不下去了。


Casati ellise due
使用著名的GENIUS管,我極喜歡他的路感。


Chesini K2
車架比我用的小一號,剛性極佳,我唯一一次用公路車CT盤爬碎心坡就是靠他。


Masi 3V
舒適的車架,不過剛性仍然不錯,騎優雅的!



Eddy Merckx MXM
我唯一組裝過的碳纖維車,剛性超好,踩踏回饋扎實,雖然陪過我雙北,但是老骨頭虛不受補。
 



Nevi Ti
算是我騎得最久的車,剛性尚可,路感舒適。


Omega Ti
怪車一部,平路極佳,上坡糟糕!大概英國上坡不多吧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