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給自己的50歲禮物……Serotta Ottrott四之正事?



    車是拿來騎的,不過我現在嘴砲比騎車強多了!所以嘴砲文可比測試文多了一大票……
    Ottrott前三角中,頭管與立管是鈦管,後三角鏈叉是鈦管,其他都是碳纖維管,我認為應該是著眼於重量與強度比。因為SEROTTA的管材都維持標準的圓管,如果要達到足夠的強度,要不管壁要加厚、要不管徑得加大,總之重量都省不了!
    SEROTTA70年代鋼管車做起,我認為他相當喜歡鋼管車的路感,所以Ottrott保有類似於鋼管車的騎乘感,重齒起步與大腳加速略有延遲感,不過不會影響出力,加速也很乾脆!在我感覺介於LUG鋼管車與碳纖維車之間,但是偏向於碳纖維車。
    車子算輕,爬坡就佔了些便宜,北宜公路可以一路維持想要的轉速,順順利利直攻海倫咖啡!貓空的幾小段陡坡,無論要坐姿重踩,或是站姿擺車,基本上都沒有什麼阻礙。
    這兩年不用卡鞋,下坡已經很少亂衝,不過下坡是Ottrott的強項,轉向精準與過彎穩定,那是基本的要求。當過彎還要抽車加速時,Ottrott在穩定性與靈活性的拿捏恰到好處,是極少數讓我下坡不論擺爛、硬衝,都能完全放心的車子!
    騎了一年,要說他有什麼令我印象特別深刻?好像除了外型就沒有了!但有什麼讓我好挑剔,也是沒有?這樣說吧!這輛SEROTTA Ottrott是輛平均的車,但是他的平均值很恐怖,可能比許多車的長處還要高分!
為了更清楚描述車子的實力,我依舊以下列幾方面做評分:
第一、平路巡航:應該可以拿到9分。路感相當迷人,但是大落差仍有碳纖維的死硬感!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。整體上我覺得缺少了一分紮實的感覺,不過這份紮實感我只在鋼管車上有感受過。
第二、再加速:大腳加速沒有那種飛天遁地的暴力感,可是速度又是隨加隨有,由三十公里加速到四十公里,感覺起來很順,車子的穩定性也保持得很好,高手應該能輕鬆上看50K,也值得給9.5分。
第三、爬坡能力:表現也很優異,出力也許不是一點一滴全不浪費,但是車子輕、剛性強,爬起坡來也十分順心,不會有卡卡的感覺。至少也有9分的實力。
第四、下坡能力:下起坡表現十分優異,不論想怎麼下坡,Ottrott提供的是享受,該給他十分!
第五、外形與塗裝:對鋼管迷來說,水平上管的Ottrott對味了,前三角的管材都不是肌肉型,雖然犧牲了一些剛性,但是換來了美感,值得!唯一遺憾是為了吸收震動,把後上叉做成弧形,所以我只給9分!
    從我騎過的車來看,和他最像的是LITESPEED ICON,不過ICON的再加速直接了一些,雖然兩者都少了幾分鋼管車的扎實感,但多了幾分輕快感,這喜好則是因人而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